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中疾控研究:地方应精准施策 优化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0日 12:41
T中
围堵策略的实际效果怎样?研究称有助降低武汉外地区的社区传播风险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新冠疫情仍在持续,新发确诊病例已经多日出现下降,治愈出院的人数每天都在增加。2月18日,中国疾控中心(CDC)陈伟等多名研究人员在《中华预防医学杂志》发表论文,对新冠疫情防控的围堵策略进行概述性分析,并建议各地根据围堵策略实施的成本和效果精准施策。

  由于中国幅员辽阔,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和防控情势有较大差异。国务院日前发文指出,各地应制定差异化的县域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措施。随着湖北以外疫情形势逐渐得到控制,促进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也逐渐成为各地工作的重点。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