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武汉养老院现多例疑似新冠感染

2020年02月20日 07:05
T中
武汉市社会福利院一在院护士称,该院约有11位老人因反复发烧、呼吸衰竭而死,医护人员也受感染,肺部CT出现疑似症状;另有家属称,汉口一养老机构护工确诊新冠肺炎,有老人突然去世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新冠疫情之下,抵抗能力弱、自理能力差的老年人群体更令人担忧。目前武汉部分福利院、康养中心或已经出现老人与医护人员交叉感染肺炎的现象,但因为无法确诊,尚不知是否患新冠肺炎。

  “我们科室大概有11位老人去世了,都是因为反复发烧最后呼吸衰竭而死。”来自武汉社会福利院的小林(化名)对财新记者说。她是福利院内部医院六楼病房的一名护士,该医院名为武汉济民医院。

  武汉市社会福利院位于武汉市江汉区发展大道198号,距离此次疫情发源地华南海鲜市场仅690米。小林告诉财新记者,“我们单位不具备检测条件,很多医护人员出现了反复发烧的情况,直到前几天又出现多位医护人员被感染,领导才组织我们去临近的武汉市优抚医院拍CT。”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