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调研:钢铁行业复工率33% 70%企业订单量下滑

2020年02月17日 09:30
T中
2月12日-14日我的钢铁网开展钢铁企业复工调研,涉及钢铁生产制造、终端制造、贸易、仓储等企业;当前钢企的困难包括仓储物流不畅,订单不足、需求疲软等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钢铁行业目前复工比例33%,70.33%的企业订单量在下滑,订单下滑20%以上的企业占到近三分之一。

  2月16日,我的钢铁网发布了上述调研结果。我的钢铁网于2月12日-14日开展钢企复工调研,共收到3768家钢企有效反馈,涉及3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298个市(区),包括生产制造企业957家、贸易流通企业2356家、仓储物流企业121家、终端制造企业206家等。

  分类型来看,生产制造型钢铁行业企业复工率居各类型之首,2月16日之前已经有56.53%企业复工,预计2月底开工率达到76%。我的钢铁网在2月14日公布的钢厂调研数据就显示,在调研的231家钢厂中,长流程钢厂有近95%企业在产;短流程钢厂基本全面停摆,停产比重达到97%。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