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武汉医院缺氧 全国支援氧气瓶遇运输难题

2020年02月15日 17:19
T中
数名行业人士均表示,氧气瓶产能充足,只要物流畅通,供应没有问题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武汉医院已经集中供氧需求过大无法满足,急需氧气瓶供氧辅助,却遭遇氧气瓶短缺。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方面告诉财新记者,此前已经对湖北医院供氧问题开展征询,根据搜集到的信息,目前仍然存在物流不畅通、运输堵塞,工人返工情况不佳、生产企业仍是半复工状况等问题。尽管当地企业积极生产,仍难以满足需求。

  氧气瓶生产商抚顺洁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涛告诉财新记者,只要物流畅通,氧气瓶的供应没有问题。此外,气体公司也有大量周转氧气瓶愿意捐赠,目前的问题是运不过去。

  “氧气瓶的产能是很充裕的,主要是渠道问题,”另一家氧气瓶生产商辽宁美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同样表示,氧气瓶不能走空运、只能走陆运,因为空运要求氧气瓶不能安装阀门,到了当地又没人会安装阀门。问题在于,很多陆运物流还没有恢复,企业也对接不上湖北的医院、机构,不知道哪里缺、缺多少。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