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香港最新确诊56例 港府拟拨款250亿港元撑经济

2020年02月14日 21:06
T中
为确保抗疫工作持续有效,港府将向医院管理局额外拨款47亿港元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新冠疫情持续影响经济,香港特区政府推出大额补贴援助受影响行业。2月14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表示,将会向立法会申请不少于250亿港元疫情拨款,以补贴包括旅游、餐饮、零售在内的多个行业。

  截至2月14日,香港已有56例确诊新冠患者,其中1人死亡、1人出院。

  林郑月娥指出,香港疫情仍然严峻,需全城抗疫、截断传染链,因此会继续加强市民的防疫意识及增加防疫用品的供应。

  香港市面上口罩持续短缺,林郑月娥表示,政府将斥资继续全球采购,并利用抗疫基金资助私营企业在本地生产口罩,以及资助研发可重用的口罩,争取让每位市民都可以用到口罩。目前港府口罩用量已压缩至最低每月800万个,政府库存足够应付2个月需求,还将通过非政府组织捐赠160万个口罩给长者等弱势社群。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