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Premia中证财新中国新经济 ETF”获颁2019年香港交易所最佳表现交易所买卖基金奖

2020年02月14日 19:49
T中

  [财新智库公告板]

  财新智库的合作伙伴睿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Premia Partners)发行的Premia中证财新中国新经济ETF(03173.HK)刚以2019年总回报45.2%的优异业绩获得由港交所发布的香港交易所最佳表现交易所买卖基金(ETF)——总回报奖。

11

11

  港交所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过去二十年发展迅速,此次奖项的得奖者在为香港交易所买卖基金提高流动性及基金业绩方面表现突出,在香港资本市场发展中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奖项发布链接:交易所买卖基金大奖

  本次获奖的“Premia中证财新中国新经济 ETF” 于2017年10月24日在港交所上市,采用创新的智能贝塔(Smart Beta)策略,追踪由财新智库旗下财新锐联研究开发中证指数计算的中证财新锐联新动能指数(H20928.CSI)。该产品为全球首两只多元因子A股ETF,率先完全采用陆股通投资并以实物复制的方式追踪A股指数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同时也是中国主题ETF中总费率最低者之一,自成立以来尤其受国际机构投资者追捧。

  中证财新锐联新动能指数旨在以多元因子策略更精确捕捉约300家中国新经济产业中的优质成长企业,涵盖消费、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业自动化、物联网、新能源、5G、云技术等在中国经济结构性转型下的新经济驱动力。

  财新锐联由财新智库与锐联财智(Rayliant Global Advisors)于2017年合资成立,前身为财新数据和锐联财智合作的量化指数专家团队,结合双方的研究优势和品牌营销资源,致力于发展Smart Beta投资策略,推动指数化投资,截止2019年底,追踪财新锐联智能贝塔策略的基金产品规模达到12.5亿人民币。

  睿亚资产(Premia Partners)是一家于2016年成立于香港的资产管理公司,聚焦亚洲市场的创新ETF投资工具和智能贝塔策略投资产品,已发行包括中国,新兴东盟,越南,亚洲创新科技,以及美国国库券的策略。

  “我们非常感谢香港交易所的支持和认可,也非常荣幸与中证指数以及财新锐联团队合作开发我们首两只中国交易所基金产品,” 睿亚资产管理合伙人蔡瑞怡女士表示,“许仲翔博士在全球智能贝塔和因子投资领域久负盛名,期待未来会继续合作,共同为投资者开发其他新的更有效的投资工具,以精准捕捉中国的增长机会。”

  锐联财智的创办人暨首席投资官许仲翔博士表示:“财新锐联中国新动能指数选取A股市场中符合万事达卡财新BBD新经济指数行业类别上市公司,具有轻资产,高R&D投入和财务健康等因子特征,反映中国新经济产业成长趋势,长期来看将持续为指数投资者获取中国新经济转型成长的红利。”

  财新智库执行总裁高尔基表示:“财新智库长久以来一直致力于智能贝塔策略开发,结合我们对中国宏观经济长期基本面的理解,推动机构化的长期投资。2017年我们的产品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之后,得到了全球广大机构投资者的支持。2019年我们的智能贝塔策略收益大幅跑赢大盘,领先市场。今天港交所授予我们产品的这一殊荣,是对长期践行以上理念的高度肯定,我们深受鼓舞。中国资本市场正在深化开放,中国经济结构也在深化转型,我们将和战略合作伙伴继续共同携手,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成熟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更多有关财新指数与智能贝塔的信息,请看财新指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