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疫情下的生鲜电商:销量暴涨 供应链、运力和现金流均迎大考

2020年02月09日 10:59
T中
近日多家生鲜电商的公开数据显示,疫情期间线上购买生鲜食材的需求激增,生鲜电商行业面临的是“危”还是“机”?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 钱童)疫情席卷全国半月有余,餐饮行业经历寒冬的同时,生鲜电商临爆单考验。随着防疫管控的增强,线上生活物资采购成为重要补给方式,生鲜电商食材和运力供不应求,北京等城市甚至出现用户“定闹钟抢菜”的景象。

  每日优鲜合伙人兼CFO王珺称,疫情爆发后需求侧出现“井喷”,目前蔬菜的总体供应量已经从500吨提高到1000吨,订单量同比增长3到4倍,客单价从平时的85到90元,进一步的攀升到120到125元。

  盒马则称疫情爆发以来,需求侧出现了“抢购”现象。正常情况下,每天需要补货两到三次,春节高峰期需要补货七到八次,最高峰的时候甚至需要半小时补一次货。

  中粮我买则称,目前阶段顾客对新鲜蔬菜水果需求量比较大,平台上线“平价蔬菜”类目后订单量和新用户量都有提高。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