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特斯拉电池技术尝试转向 宁德时代能否替代松下?

2020年02月04日 20:20
T中
分析人士称,特斯拉不会在短期内放弃松下,圆柱形电池虽已接近性能极限,但当下仍然极具竞争力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宁德时代2月3日发布公告确认,将向特斯拉中国工厂供应电池。一名熟悉宁德时代的人士透露,宁德时代供应的将是方形电池,而非特斯拉此前使用的松下圆柱形电池。宁德时代(300750.SZ)方面对此未予置评。

  汽车动力电池按照外形规格和原材料配比有多种分类。特斯拉当前使用的是松下镍钴铝圆柱形电池,宁德时代主要生产的是磷酸铁锂和镍钴锰方形电池。

  特斯拉使用松下圆柱形电池是因为当初没有选择。特斯拉创立之初,产业链上并没有专用于汽车的动力电池,松下为特斯拉供应了原本用于消费电子产品的圆柱形电池。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