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弥补隔离措施不足 香港引入电子手环监测防“出走”

2020年02月04日 09:46
T中
在香港,擅自离开会构成刑事罪行,一经定罪最高罚款为5000港元及监禁六个月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赵佐燕 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为进一步防控新冠肺炎,以及弥补目前的隔离措施不足的现状,香港政府要求过去14天内曾到访湖北省的香港居民,需在自己家中强制隔离,并佩戴电子手环作为监测。

  香港政府于2月3日公布上述细节。根据现行措施,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会安排到医院接受隔离治疗,而曾与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但没有出现病症的人士需接受强制隔离;过去14天内曾到访湖北省的香港居民,需在自己家中强制隔离,并佩戴电子手环作为监测,若当中有确诊个案的密切接触者,将不安排居家隔离,直接转入隔离营进行隔离。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