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疫情社区传播案例增多 广东多地公布病例所在小区

2020年02月03日 12:35
T中
密闭的小区电梯有可能成为重要的传染场所。公众普遍关注自身是否与确诊病例存在活动范围交集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 郑丽纯)新冠肺炎社区传播案例越来越多,北京、上海、广东等地都出现了没有明确湖北接触史的病例。公众尽管纷纷“宅”在家中,但难免还会因买菜、丢垃圾出门活动。小区电梯是密闭空间,也有可能成为传染场所。市民普遍关注自身是否与确诊病例存在活动范围交集。

  2月2日,广州市卫健委首次公布了179例确诊患者活动轨迹,涉及居民小区或场所91个。广州市卫健委称,疾控部门已对这些小区及场所进行消毒。

  在广东省,深圳率先将确诊病例居住小区和活动轨迹纳入日常通报。1月30日晚间,深圳市疾控中心在发布首批名单时解释称,此举是为了呼应“居民强烈呼吁”。截至发布当日12时,深圳确诊的134个病例曾在出现病征期间逗留过82个小区及场所。截至2月1日24时,深圳确诊病例增加至196例,逗留场所也增至98处。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