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广州要求全体市民登记离返穗情况 线上预约购买口罩

2020年01月31日 14:56
T中
小程序将于1月31日20时开放口罩预约购买功能。市民凭预约号及身份证到指定药店购买,每人每天限购五个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春运返程高峰到来,广州市防疫措施升级。1月30日晚间,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要求全体市民、来穗人员,即日起通过微信小程序登记14天内离返穗情况。

  当前,中国内地31个省区市均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个城市都在密切追踪有湖北旅居史的人员。各地政府提出,要确保追踪到人、登记在册、社区管理、上门观察,发现疫情,立即转运病人至有条件的医疗机构进行隔离。

  广州是首个将来往本市信息搜集扩大至全体市民、流动人口的城市。截至1月30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3例,是全国第三大疫情集中地。其中,广州确诊了106例,数量仅次于深圳。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