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温州新冠确诊病例数居高不下 节前湖北返温基数大

2020年01月30日 16:56
T中
截至现在温州排查出来武汉及其周边回温有3.3万人。武汉实施封城后,从1月23日至27日5天时间仍有1.88万湖北特别是武汉人员进入温州,平均每天3600多人进入。给温州防控工作带来极大输入性风险

  【财新网】(记者 杨睿)浙江省温州市已连续两天日增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超50例。据温州市卫健委消息,1月28日,温州市新增确诊病例54例,累积确诊病例114例;1月29日,温州新增确诊病例58例,累积确诊病例172例。根据实时数据,温州目前是除湖北省外全国确诊病例最多的地级市,确诊数字甚至已高于湖北省大多数地级市,逼近湖北省排在第四位的荆门市(191例),也大大超出浙江省会杭州市(69例)。

  温州的数据飙涨也间接推动浙江省的数据超过前期排第二的广东省。截至1月29日浙江已累计确诊病例428例,远远超过广东省的311例,仅次于疫源省湖北排全国第二。(参见财新网报道“浙江新冠确诊病例数增至第二 官方解释有四大原因” “【数据解析】新冠疫情分析简报”)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