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英国允许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 设置市占率等红线

2020年01月29日 07:50
T中
华为设备仅能用于非核心网络,且在该部分的市场份额不得高于35%。值得一提的是,英国首相约翰逊曾在1月24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此事通过电话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针对是否在5G网络中封杀华为,英国政府做出最终决定。1月28日,英国政府宣布,正式完成审查,将允许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但也将立法设置新的限制条件,包括其设备仅能用于非核心网络,且在该部分的市场份额不得高于35%,使运营商不至于过于依赖华为。

  英国政府在声明中没有点名华为,而是采用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的叫法,将华为等称为“高风险供应商”。未来,这些厂商的设备将不能安装在一些敏感地区,比如核设施和军事基地附近,以及不能在与安全相关的网络中使用,35%的份额限制也可以根据未来的市场情况而继续调低。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