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钟南山:疫情在一周或者十天左右达到高峰

2020年01月28日 20:19
T中
疫情应该在一周或者十天左右达到高峰,不会大规模增加;不会因为春运返程出现大传染,但排查的措施不能停

  【财新网】据新华社报道,1月28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接受新华社专访时称,“疫情什么时候达到高峰,很难绝对地估计,不过,我想应该在一周或者十天左右达到高峰,不会大规模地增加了。”

  钟南山在访谈中表示,10到14天是一个很好的隔离观察期,潜伏期过去了,发病的及时治疗,没发病也就没病,不会因为春运返程出现大传染,但排查的措施不能停。

  他说,应对疫情要抓住两个要害,一个是早发现,一个就是早隔离。这两条是最原始,也是最有效的办法。“春节前我说过,请大家目前不要到处跑。现在我还是强调大家不要出行,特别是武汉一带的,这不仅仅是个人的事情,也是全社会的事情。”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