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专家:新冠病毒中间宿主难确认 掌握其性状尚需时日

2020年01月26日 20:10
T中
病毒的致病机理和毒力是无法通过病毒基因序列来判断的,必须要通过动物实验或临床实验去检验。李懿泽判断,真正从科学研究层面确定2019-nCoV的致病机理和毒性“估计要等半年以上”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的肺炎确诊人数不断增加,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在1月26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根据现有临床病例,病毒已经开始在人之间进行传播,且病毒的传播力似乎有所增强,病毒的毒性和致病力还需要依据更多临床资料进行分析。他同时表示,目前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还十分有限,传染源还没有找到,传播致病的机理以及病毒变异情况还不清楚。

  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系副研究员李懿泽告诉财新记者,病毒的致病机理和毒力是无法通过病毒基因序列来判断的,必须要通过动物实验或临床实验去检验。但流行病学研究中还需要研究病毒的反向遗传系统,有病毒的序列即可构建。了解了病毒的反向遗传系统,就可以修改病毒的基因,测试哪些基因是致病基因。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