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民政部指定五家机构接收捐助 能否保证善意抵达终点?

2020年01月26日 19:49
T中
民政部要求,慈善组织为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募集的款物,统一由湖北省红十字会、湖北省慈善总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武汉市慈善总会、武汉市红十字会接收;学者认为,应区分社会募捐管理和税收资源管理

  【财新网】(记者 汪苏)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仍在升级,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公益慈善机构、校友会等社会团体、个人纷纷行动起来,为疫区筹集物资、款项。民政部今日(1月26日)发文,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支持肺炎疫情防控。

  媒体曾报道,社会团体和个人募集的医疗物资有的并不符合医用标准,纷纷送至医院,也给医院带来一些管理压力。民政部要求,慈善组织应当根据湖北省武汉市等疫情严重地区的需求确定募捐方案,首先帮助筹集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正压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液等。现阶段慈善组织暂不为疫情严重地区募集和转送与疫情防控无关的物资,下一步根据疫情严重地区的需求再适时调整募捐方案。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