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武汉拟建“小汤山”医院 集中收治肺炎患者

2020年01月23日 22:18
T中
医院建筑面积为2.5万平方米,采用活动板房形式,可容纳1000张病床,拟2月3日建成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牛牧江曲 见习记者 唐爱琳)随着新冠肺炎病毒疫情蔓延,有力的防控措施也不断推出。财新记者获悉,武汉市将在武汉蔡甸区武汉职工疗养院设立医院,参照北京“小汤山”模式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进行集中收治。

  中建三局武汉建工武汉市市政汉阳市政为承建方。财新记者从中建三局处获悉,医院将在2月3日前建成。1月23日晚,推土机、压路机等设备连夜进场开始土地平整工作。

  该医院建筑面积为2.5万平方米,采用活动板房形式,可容纳1000张病床。据财新记者了解,医院建设遇到一些现实问题正在筹措解决,如劳动力、施工队如何组织,配套污水处理系统和医疗垃圾处理设施如何建设,建筑材料和设施供应是否充分等,相关部门正在多方联络,紧急调配。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