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或有传染性 医生建议密接人群自我隔离

2020年01月23日 09:23
T中
此次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期定为14天,并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工程院院士李兰娟解释,据她掌握的情况,一些病人自己没有发烧,但早期跟他有过接触的人发烧了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近日肇始于湖北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快速蔓延引发公众关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介绍,截至1月21日24时,共确诊44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死亡9例,新增3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19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765人,尚有139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包括第一批接触病人的医护人员在内的病例相继被确诊,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呼吁要警惕新型冠状病毒在医院内“人传人”。这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这一疾病是否存在潜伏期?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但并未出现症状时该怎么办?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