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美国确诊首例新冠病毒病例 提高旅行警示级别增加机场筛查

2020年01月22日 07:22
T中
美国成为继日本、泰国、韩国后,确认发现在中国以外新冠病毒的第四个国家;还将新增亚特兰大和芝加哥两个机场入境筛查,并启动应急中心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确认,美国西北部的华盛顿州确诊首例新冠病毒病例。美国因此成为继日本、泰国、韩国后,确认发现在中国以外新冠病毒的第四个国家。除目前的三个机场入境筛查外,美国将在亚特兰大和芝加哥两个机场新增入境筛查。CDC还将至中国的旅行通知从一级观察(Watch)上调至二级警觉(Alert),须增强预防措施;也已启动应急中心,为新冠病毒的响应提供更好地支持。

  美东时间1月21日下午,华盛顿州卫生部长及州流行病医师在与CDC协同的电话吹风会上确认美国首例新冠病毒病例。他们介绍,该确诊男子,30多岁,为美国居民,常居华盛顿州西雅图北部的斯诺霍米什县(Snohomish County),近日从武汉旅行归来,并未去过武汉相关的海鲜市场,也并未接触过已感染患者。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