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腾讯总裁刘炽平:资金和流量只是养料 创业公司要有核心能力

2020年01月20日 12:33
T中
刘炽平反对创业公司寄望于用资本的力量压死竞争对手,强调打造核心能力重要性

  【财新网】(记者 钱童)“一直以来,我们认为过于火热的融资环境其实并不是对创业公司最好的环境。能在风险可控的环境中直面挑战,反而才是对一家创业公司最好的锻炼”,腾讯总裁刘炽平在近日举行的“腾讯投资IF大会”上作出上述表述。1月20日,腾讯公司将刘炽平在投资年会上的演讲内容对外公布。

  刘炽平表示,2019年融资环境整体确实变得非常艰难,很多知名的创业公司甚至独角兽都遇到了融资问题,有的甚至最终不得已倒闭。这在互联网发展历史上是比较少见的,但去年确确实实地发生了。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