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专访| 欧洲议会议员:面对强势的中美数字经济 欧洲成了夹心层

2020年01月19日 18:33
T中
欧洲需要改变GDPR(《通用数据保护条例》)造成的思维“洞穴”,转变对“数字化单一市场”的思考方式

  【财新网】(特派德国慕尼黑记者 屈运栩 李昕)“数字化时代,欧洲就是夹心层,中国具有国家影响力的公司在欧洲掘金,美国的大型高科技公司已经在欧洲挣了很多钱,并且可以采取任何能让其更为成功的行动。”慕尼黑当地时间1月19日,欧洲议会议员亚历克斯.沃斯(Alex Voss)在国际数字生活设计大会(DLD)上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指出。

  当天,包括财新传媒在内的数百家机构和发言人就数字经济的各个方面展开了讨论。沃斯曾担任欧盟法律事务委员会的副主席,并且参与制定了欧洲最重要的数字经济管理文件GDPR(《通用数据保护条例》)。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