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武汉病毒性肺炎增至44例 专家称病因溯源需2-4周

2020年01月03日 21:08
T中
目前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感染等常见呼吸道疾病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王端 文思敏)武汉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疫情持续发展。1月3日,武汉卫健委发布最新通报,病毒性肺炎诊断患者增加至44例,其中11例属于重症,目前仍在进行病原鉴定和病因溯源,但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感染等常见呼吸道疾病。

  通报称,该病毒性肺炎的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少数病人呼吸困难,胸片呈双肺浸润性病灶。目前所有病例均在武汉市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已经追踪到121名密切接触者并进行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仍在进行中。

  香港大学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以及流感研究中心主任管轶1月3日晚间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武汉卫健委的声明显示,第一轮的病因检查结果已排除了常见的引发呼吸道疾病的普通病毒,但并未排除SARS或新型冠状病毒。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