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脱贫攻坚收官年将至 中央会议强调防止返贫

2019年12月22日 18:28
T中
官方预计,2019年贫困人口减少1000万人以上,约95%的贫困人口将脱贫。但已经脱贫的人口中,约有400万人处于“摇摆”状态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中国政府提出,到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收官之年渐行渐近。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及时帮扶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此次会议于12月20日至21日在京召开。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要求,集中力量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坚持现行脱贫标准,确保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两不愁”即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

  中国现在使用的是“绝对贫困”的统计标准。国内现行的农村贫困线,是以2010年不变价人均年纯收入2300元为基准,这一基准不定期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