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安徽房企“抱团” 2%佣金上限抵制新房渠道抬价

2019年12月06日 19:59
T中
《通知》称,个别分销商对开发商哄抬佣金点位、垄断客户资源、引诱“内倒外”造成行业腐败,现已成为房企“不想吃而又不得不吃的毒药”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雯晖 记者 王婧)外部销售渠道不断攀升的佣金,正在持续挑动房企的神经。安徽省房地产商会近期发布《关于规范新房渠道分销佣金的通知》(下称《通知》),倡导新房销售渠道佣金的最高点数不超过2%。

  此前11月8日,天津市住建委召开业内会议,建议当地的新房中介佣金点位不超过二手房佣金点位。当地房企将其理解为佣金最高点数不超过2.5%。

  中国新房销售主要有两条营销渠道。一条是开发商自主营销;另一条是委托专门从事楼盘销售的机构进行分销或包销,给予其一定的佣金。后者又被称为“渠道销售”。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