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专家呼吁公立医院推进财务改革 控费深水区商业保险可助攻

2019年12月03日 13:50
T中
在中国,DRGs控费遇到的困难,商业保险同样难以避免,而通过商业保险激励医保控费的实现,重点在于对公立医院的财务制度的改革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金 记者 邸宁)“商业保险不单纯是产品开发和销售,更多是构建产业链和利益链的共享体。”伴随按病种付费(DRGs)改革进行,商业保险助力医保控费也受到更多关注,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朱铭来近期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商业保险助力医保控费,需要商保机构深耕市场,同时需要公立医院改革财务制度。

  朱铭来在近期举办的“第三届国际健康金融高峰论坛”上做出以上表述。国务院2016年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要健全以基本医疗保障为主体、其他多种形式补充保险和商业健康保险为补充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朱铭来认为,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要在政府的基本医保之外,使纯商业健康保险、介于商业保险和社会保险形成合力。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