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记者手记|面对人工智能,公众的焦虑与决策者的乐观

2019年11月24日 11:26
T中
分析认为,普通群众对人工智能的到来普遍感到忧虑,而决策者则普遍乐观,其中落差值得警惕;现在的教育还未完全准备好应对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面对已经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教育界该如何帮助学生们做好准备?市场研究集团益普索(IPSOS)首席执行官、前法国教育部部长Najat Vallaud-Belkacem在调查中发现,普通群众对人工智能的到来普遍感到忧虑,而决策层则普遍乐观。她提醒,双方对人工智能看法存在的巨大鸿沟需要得到精英阶层的重视。

  Vallaud-Belkacem在刚刚落幕的世界教育创新峰会(The 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下称WISE)上表达上述观点。今年WISE峰会主题是“归零与重构:学习人类新的可能”(“Unlearn, Relearn: What it means to be Human”)。“我们相信我们对未来的理解和思考,对教育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我们关于未来的思考,可以指导我们主动应对人工智能和自动化等新兴技术在工作和职场中所创造的挑战和机遇。”WISE首席执行官斯史彦恺(Stavros N. Yiannouka)表示(参见“归零与重构:迈向未来的教育”)。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