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全国今年登革热患者已超2万人 13省有疫情

2019年11月21日 08:54
T中
气候变暖及人群流动等原因,造成登革热流行省份从热带扩散至温带,专家称,如果没有提前预警和防控部署,今年全国登革热疫情本可能超越2014年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李兰馨)中国正在经历自2014年以来最严重的登革热疫情,这种通常流行于热带地区的疾病,今年在全国13个省份肆虐,呈现往中纬度地区扩散的趋势,“这是第一次在全国有这种情况的大规模暴发流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媒生物首席专家刘起勇向财新记者指出。

  截至10月,全国登革热感染人数已超过2万人,死亡3人。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昨日披露10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其中登革热发病数为6120例,死亡2例,发病数较9月有所下降,但仍远高于前几年。如2018年10月,全国登革热疫情共报告1799例,今年相较去年同期约增长2.4倍。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提升支付便利性 央行强调完善卡基产业生态、打通堵点难点

“硬刚”证监会? 实为常规IPO询问回复

非银贷款创新高 4000亿元或为救市资金

视线|“掼蛋”风靡 扑克牌制造业订单量大增

聚焦|邯郸初中生杀人:低龄犯罪的罪与罚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