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柳叶刀》:气候变化已损害全球儿童健康

2019年11月17日 11:14
T中
当下的儿童将面对一个比工业化前平均温度高4℃的世界,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将覆盖婴儿期、青春期、成年期和老年期。当前应对气候变化的力度将决定未来的公众健康水平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洋 记者 马丹萌)气候变化正在威胁从婴儿到老年全年龄段的健康。“气候变化会通过多条路径直接损害人群健康,也会通过影响生态系统和社会经济机构间接危害人群健康。”一份新发布的报告认为,当前应对气候变化的力度将决定未来的公众健康水平。

  11月14日,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发布《2019年健康与气候变化报告:确保当下出生的儿童不受气候变化的影响》,并于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举办发布会。该报告由《柳叶刀》杂志成立的“柳叶刀健康与气候变化委员会”为主导,联合伦敦大学学院和清华大学开展跨学科合作,是“柳叶刀2030倒计时”项目在2019年的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