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GGV:公有云、SaaS和开发者平台将诞生三个万亿级市场

2019年11月09日 08:41
T中
未来中国企业在SaaS(软件即服务)上的花费能达到美国水平,市场将有有30倍的增长空间

  【财新网】(见习记者 薛小丽)企业级服务成为投资机构关注重点。在11月8日的GGV Evolving Enterprise 2019大会上,包括管理合伙人符绩勋在内的GGV投资团队向财新记者等表示,公有云、SaaS和开发者平台将诞生3个万亿级市场。

  GGV管理合伙人Glenn Solomon指出,在这三大市场,公有云目前正呈现全球迁移趋势,市场快速增长:2018年,亚马逊、Google和微软三家公司的云收入总和超过600亿美元,营收同比增幅均超过20%;公有云的发展让企业使用云的成本不断降低,这助力了更多SaaS公司的出现:2014年全球市值超10亿美元的SaaS公司有19家,2019年有70家,市值合计超8000亿美元。2014年市值超200亿美元的有3家,2019年有11家;而开发者平台也迎来发展机遇,因为目前世界上每家公司都正成为科技公司,他们倾向于采用更多软件来提高运营效率,开发者因此变得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