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格兰仕就“二选一”起诉天猫 已获法院受理

2019年11月05日 18:41
T中
11月5日,市场监管总局召集京东、拼多多、阿里等20多家企业开座谈会,指出“二选一”行为为市场设置了障碍和壁垒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618”期间电商平台“二选一”风波蔓延至今。11月5日午间,家电企业格兰仕宣布,已于10月28日就天猫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相关事宜提起诉讼,并于11月4日得到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受理。

  今年“618”年中电商大促期间,格兰仕声称在天猫平台遭遇搜索异常,严重影响了品牌的销售数据。在此背后是电商行业并不罕见的“二选一”站队。(详见《格兰仕:天猫口头要求“二选一”此前和拼多多已战略合作》)

  “天猫业务层面的一位负责人口头提出要求,希望我们在平台合作上二选一,即在阿里拼多多之间做出选择,”格兰仕国内销售部门相关负责人吴毅当时告诉财新记者。阿里巴巴则始终未对此事做出官方回应。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