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特斯拉三季度实现盈利 上海工厂已试生产

2019年10月25日 07:52
T中
上海工厂已开始试生产4辆汽车。在实现大规模量产和交付之前,它需要拿到制造许可并满足政府的其他要求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9月,特斯拉CEO马斯克曾预告,今年三季度特斯拉会突破10万辆交付目标,这一消息带动当日股价上涨6%。但不幸该目标落空,实际交付为9.7万辆,在交付数据披露后,特斯拉股价应声下跌。

  10月24日,特斯拉股价大幅上涨17.67%,市值达536.81亿美元,再次超越通用汽车成为美国市值最高汽车股。特斯拉在今年三季度实现盈利,推动其股价大涨。这是特斯拉历史上第五个季度盈利。

  10月23日,特斯拉发布的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特斯拉实现GAAP净利润为1.43亿美元,上个季度特斯拉GAAP下亏损4.08亿美元。特斯拉CFO Zachary Kirkhorn随后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这主要是得益于毛利率提升、运营费用支出减少以及短期一次性调整。其中,GAAP汽车毛利率环比上涨至22.8%。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