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诺基亚三季度终扭亏 下调全年利润预期股价暴跌

2019年10月24日 22:01
T中
受益于5G合同的增长,诺基亚在持续两个季度亏损之后,三季度净利润为8700万欧元。考虑到加码5G投资等因素,诺基亚下调全年利润预期,并暂停派息

  【财新网】(见习记者 石恩泽)相较竞争对手爱立信上调2020年业绩预期,诺基亚下调利润预期动摇市场信心,股价暴跌。

  美东时间10月24日盘前,诺基亚(NYSE:NOK)公布了2019年三季报,将2019年全年利润预期下调:按非国际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每股盈利由0.25-0.29欧元下调至0.18-0.24欧元;运营利润率由9-12%调整至7.5-9.5%,经常性自由现金流由正向调整至负向。

  为何下调业绩预期?诺基亚在财报中称,这是由于加大了5G研发上的投资,以加快产品路径图的发展和在成本上更具竞争力,例如加强系统级芯片的5G硬件的投资,以及额外的数字化投资侧重于提高自动化和生产力。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