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内参|中国有色集团境外铜钴资产注入中色股份;国际原油价格现回调

记者 贾天琼
2019年10月21日 09:21
中铝集团与重庆市政府合资成立高端制造公司;俄罗斯确认10月将完全落实欧佩克减产协议义务;第三届世界油商大会签约567亿元油气项目
news 原图 10月19日,中色股份公告重组预案并申请10月21日开市复牌。中色股份向中国有色集团全资子公司中色矿业发展发行股份收购其持有的港股上市公司中国有色矿业74.52%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图/IC photo

  【财新网】中国有色集团境外铜钴资产注入中色股份

  10月19日,中国有色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中色股份(000758.SZ)公告重组预案并申请10月21日开市复牌。中色股份向中国有色集团全资子公司中色矿业发展发行股份收购其持有的港股上市公司中国有色矿业(01258.HK)74.52%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中国有色集团通过本次交易,将集团旗下位于东南部非洲的铜钴经营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打造成为集团旗下有色金属上市平台。交易完成后,中色股份将在已有的工程承包、铅锌采选与冶炼等业务的基础上,切入铜钴产品领域。

  中铝集团与重庆市政府合资成立高端制造公司

  中国证券网报道,10月19日,中铝集团与重庆市政府合资成立的中国铝业集团高端制造有限公司(下称中铝高端制造)在重庆市举行揭牌仪式。中铝高端制造注册资金150亿元,由中铝集团和重庆市政府按照65%和35%的持股比例共同组建,中铝集团旗下的铝加工板块核心资产将注入该公司。中铝高端制造,主攻航空航天及国防军工、轨交船舶、汽车轻量化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