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北控清洁能源布局水电业务

2019年10月13日 08:27
T中
以光伏、风电等为主营业务的北控清洁能源进军水电业务,14亿元收购青海华鑫水电开发有限公司54.09%股权;公司也在密集接触云南、四川等地水电项目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以光伏、风电等为主营业务的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01250.HK,下称北控清洁能源)拓展业务至水电领域。

  一位行业内部资深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一方面当前光伏、风电等存在严重补贴拖欠问题,新能源行业经营压力较大,面临一定困境;另一方面,北控清洁能源发展水电,拓展清洁能源业务之外,公司希望将来能把水电、风电、光伏这些资产打包在一起,用水电相对稳定的物理特性弥补风光间歇性、波动性等不足,打造多能互补的清洁能源业务结构,但光伏和风电仍为公司主营业务。

  10月10日,北控清洁能源公告,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北清清洁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拟斥资近14亿元收购青海华鑫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华鑫水电)54.09%股权。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