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深圳年薪30万抢老师 香港老师才是“金饭碗”

2019年09月24日 18:37
T中
香港公立中小学学位教师的薪资从每月起薪约3万港元,随着教龄、学历及职位的提升可达每月约7万港元,校长的月薪可达13万港元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近期,深圳龙华区教育局以近30万年薪聘请公办高中、初中、小学各学科在编教师,打破内地中小学教师“薪酬低、压力大”的刻板印象。与深圳一河之隔的香港,教师职业亦被视作高薪稳定的金饭碗,在香港2019年的大学联招中,竞争最激烈的专业前十位有四个与教育专业有关。

  根据香港各大院校数据,以首3个志愿报读人数计算,2019年大学联招中,仅有10个学额的香港教育大学中国历史教育荣誉学士共接获349人申请,即35人争1个学额;浸会大学体育及康乐管理文学士及教育大学体育教育荣誉学士各有900人申请,即分别各34及32人争1个学额。教育大学幼儿教育荣誉学士亦有31人争1个学额,2018年有1999人竞争该专业的18个学额,平均每111人争一席。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吴秋晗

相关阅读

深圳“抢老师”近30万年薪何来?

2019年09月2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