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马化腾卸任腾讯征信法人及执行董事职务 个人征信业务无进展

2019年09月20日 11:02
T中
在马化腾卸任腾讯征信法人等职务的同时,其个人征信业务仍无进展,腾讯信用分短期内也不会推出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9月19日,财新记者了解,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于近日卸任腾讯征信有限公司(下称腾讯征信)法定代表人及执行董事职务,腾讯征信现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由腾讯分管金融科技业务的副总裁林海峰担任。

  腾讯回应财新称,本次法定代表人变更属于公司内部治理范畴,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无关。

  财新记者发现,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9月12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公示表》显示,腾讯旗下的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相关制度,被处以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149万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