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胡厚崑:华为将坚定不移地投入计算产业

2019年09月18日 10:49
T中
胡厚崑表示,基于规则的计算模式正转向基于统计的计算模式,AI计算所消耗的算力将占全社会算力消耗总量的80%以上,华为将进军这个规模超过2万亿美元的大蓝海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在传统上,华为以通信行业的联接起家,现在准备大举布局计算产业。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华为将坚定不移地投入计算产业,推出自己的达芬奇架构、对全场景的处理器进行投资,不遗余力地构建开放生态。

  9月18日,胡厚崑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做出上述表态。在当天的会议上,华为发布了AI集群Atlas 900,该训练集群由数千颗昇腾910的AI处理器互联构成,每颗昇腾910 处理器还内置32个达芬奇AI Core,通过华为云对外提供服务。华为称,这是当前全球最快的AI训练集群,相当于50万台PC的计算能力,能为处理海量天文数据、预测天气等科研活动提供算力支持。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走出去”地缘政治和监管风险加大 企业如何应对?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