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葛延风:为适应老龄化 政府和机构需调整医疗服务方向

2019年09月06日 22:47
T中
中国正在经历深刻的老龄化转型,尤其独居老人越来越多,政府还有10年的窗口期来做好布局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中国人口正在经历一系列转型,医疗服务需要跟上变化的需求。9月6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部长葛延风在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专题研讨会上发表上述观点。

  中国距离高龄老龄化还有一定的时间,目前仍然以“低龄老人”为主,距离到达高龄人口为主还有一段时间。他预计,政府和企业还有约10年的窗口期来调整医疗服务方向,适应新的需求:“如果10年内布局好,未来到了高龄老人为主的时期我们就更主动,如果布局不好,很多事情会很被动”,葛延风表示。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