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雨季结束工地复工 水泥价格能否持续坚挺

2019年09月06日 18:35
T中
5月以来,房地产融资全面收紧,影响房企拿地和施工规模,地方融资平台融资受限,基建规模亦受影响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九月伊始,雨水减少,各地工地复工,拉升水泥需求。部分地区水泥价格小幅上升10-20元/吨。

  卓创资讯水泥分析师王琦认为,水泥价格上涨动力不足。他告诉财新记者,水泥总体价格已经从年初开始下行。全国水泥价格指数(CEMPI)从年初至今下跌了9.7%。

  国家统计局9月4日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8月下旬,复合硅酸盐水泥价格同比降低0.6%。多家券商研报均认为,目前水泥价格已处高位,未来存在下行风险。

  “水泥价格上涨的大周期已经结束”。王琦说。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