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2035年中国天然气对外依存度将超50%

2019年08月23日 08:39
T中
中石油经研院预计,2035年中国天然气需求将达到6100亿立方米,届时国内天然气产量约3000亿立方米,将有超过一半的天然气依赖进口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 实习记者 周美霖)虽然国内持续加大油气勘探开发投入,但随着需求的提升,中国天然气对外依存度仍在不断上升。

  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下称“中石油经研院”)预计,未来中国天然需求将继续保持增长,2035年中国天然气需求将为6100亿立方米。届时,中国天然气产量为3000亿立方米。这也意味着2035年中国天然气对外依存度将超过50%。

  8月22日,中石油经研院发布《2050年世界与中国能源展望》(2019版)(下称“展望”)公布了上述数据。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数据,2018年中国天然气对外依存度为47.8%。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