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遭沽空机构狙击 奶粉企业澳优股价暴跌20%紧急停牌

2019年08月15日 19:08
T中
沽空机构称澳优夸大营业收入,虚报52%的婴幼儿奶粉销售额;严重低报人力成本,荷兰一系列子公司内,员工数量仅占澳优全部员工40%,但人力成本却占94-96%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奶粉企业澳优(1717.HK)8月15日遭沽空机构狙击,早盘暴跌20%至9.73港元/股。11时17分,澳优紧急停牌。

  沽空机构杀人鲸资本(Blue Orca)指出,澳优夸大营业收入,误导中国消费者,隐藏成本,通过未披露关联方交易让高管们得以隐秘地谋取私利,并认为澳优估值仅为5.78港元/股,这比澳优前一日(8月14日)的收盘价12.18港元低了53%。

  澳优于当日下午先后发布两份公告,强烈否认该沽空报告对公司的指控,认为其具有事实错误、误导陈述及无根据指控。但澳优未具体回应沽空报告的指控,仅表示,将于适当时候另行发布公告,澄清上述指控。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