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两种埃博拉新疗法引关注 感染初期存活率达9成

2019年08月14日 16:17
T中
刚果(金)地区正在遭受史上第二严重的埃博拉疫情,此次发现的两种新疗法可将早期寻求治疗的感染者死亡率降低至6%及11%,“老药”或将停用

  【财新网】(实习记者 马嘉 记者 马丹萌)两种埃博拉特效药最近先后登上《科学》及《自然》官网。《科学》网站8月12日发文称,在刚果(金)进行的四种实验性的埃博拉治疗疗法中,有两种疗法被证实有挽救病人生命的强烈迹象。刚果(金)国家生物医学研究所负责人在发布会称,自此,埃博拉或成为可治愈的疾病。

  在近期召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刚果(金)国家生物医学研究所负责人Jean-Jacques Muyembe-Tamfum和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安东尼•福奇均表示,治疗中心的埃博拉病毒感染者使用两种疗法后,有90%以上的血液中病毒较低的新感染者可以存活,这意味着,如果埃博拉感染者能够早期发现并介入治疗,存活率或极高。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