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美国禁令未松动 华为鸿蒙露真容

2019年08月09日 22:15
T中
鸿蒙是通用型操作系统,可用于多种设备,将最先在华为电视类产品上使用。若美国不允许华为使用安卓系统,华为可将手机一夜间全部升级到鸿蒙。如何培育生态将是华为需要直面的挑战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美国实施出口限制令近三个月后,华为自研的操作系统鸿蒙揭开面纱。8月9日,华为在东莞召开开发者大会,正式推出可替代谷歌安卓和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鸿蒙OS。8月10日,华为将举办另一场发布会,届时发布的荣耀电视类产品“智慧屏”,会成为首款搭载鸿蒙1.0版本的终端设备。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将在2020年发布鸿蒙2.0版本,用于国产PC(个人电脑)、手表、手环和车机等多种设备。

  在消费者最关心的手机端,余承东表示,鸿蒙已经完成在华为手机上的适配和测试,随时可以商用,但还需要看美国政府是否允许其继续使用安卓系统。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