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电改再推进 两部委要求深化电力现货试点建设

2019年08月08日 15:41
T中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文加快电力市场体系建设;发挥市场决定价格作用,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差异化探索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方案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首批8个电力现货试点省份全面启动试运行后,政府主管部门发文再推进电力市场体系建设。8月7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深化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这也是今年3月征求意见稿的正式版本。

  《意见》就市场广为关注的电力市场模式选择、现货市场价格形成机制、中长期与现货市场、省间与省内现货交易、用电侧参与现货市场报价、现货市场限价等方面作出了指导性要求,不仅强调发挥市场决定价格的作用,也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差异化探索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方案,并统筹计划与市场、省内与省间、中长期与现货交易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黄凯茜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