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人社部再提“稳就业” 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

2019年07月26日 18:34
T中
人社部负责人称“稳就业”依旧是下一步首要工作目标;强调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实习记者 刘紫霜)2019年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高校毕业生在总人数创新高的情况下,就业水平与往年基本持平。下一步,“稳就业”依旧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的首要工作目标。

  7月25日,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在2019年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上述信息。同时提到,为部署好今年最后一批进入市场求职的高校毕业生,人社部同教育部、财政部、公安部、人民银行出台文件,在简化政策凭证和申请程序、推出就业指导系列公开课、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以及对未就业毕业生集中跟踪帮扶等方面发力。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