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内参|中国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网络;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北段连接成功

记者 黎柳茜
2019年07月26日 08:52
国内能源供给保障能力不断提升 天然气产量同比增长10%;上半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同比下降53%;中国为以色列研制的轻轨列车将于2021年全部交付
news 原图 截至2019年6月底,中国累计建成充电桩100.2万个。至此,中国已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网络。2019年上半年,全国累计完成电能替代量约980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的2.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半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同比下降53%  

  财新网7月26日报道,由于今年中国光伏年度补贴政策出台时间较晚等因素影响,上半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11.4GW,同比下降53%。其中光伏地面电站新增装机约6.8GW,同比下降43%,分布式电站新增装机4.6GW,同比下降62%。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在7月25日召开的“光伏行业2019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提及上述数据。他还预测,今年下半年随着光伏补贴竞价项目、平价项目相继落地,国内市场需求有望恢复,全年光伏新增装机在40-45GW左右。

  东风汽车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开发

  东风汽车(600006.SH)7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襄阳市人民政府、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武汉理工大学就各方在氢领域装备研发与制造、氢能交通应用示范与推广等方面的合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联合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开发、共同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推广、共同培育氢能装备制造产业等。其中,公司将负责氢燃料电池汽车整车的开发、各类氢燃料电池汽车制造。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