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中国代谢性肝病发病率上升 新药研发被批方向狭隘投入不足

2019年07月21日 08:00
T中
庞大的肝病患者群体使中国处于全球肝病治疗药物市场的首位,不断上升的终末期肝病的诊断率和死亡率促进了市场的增长。有数据预测,2024 年中国肝病治疗药物总销售额将达全球近半比率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晓庄 记者 邸宁)在中国,病毒性肝炎的发病率正在下降,而代谢性肝病的发病率逐渐上升,值得注意的是,其中部分类型肝病尚面临无药可医境地,新药研发困境凸显。

  上述结论出自欧洲肝病学会官方刊物《肝脏病学杂志》(JOURNAL OF HEPATOLOGY)近期刊发的一篇论文。该研究由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肖佳等人发表,对中国肝病流行病学,机构研究概况,资助情况和药物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并得出以上结论。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