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峰会香港场召开 聚焦“开放新格局 共享新机遇”

2018年06月08日 17:45
T中

  [财新传媒公告板]

  6月8日,由财新传媒主办的“财新峰会香港场:开放新格局 共享新机遇”在香港召开,两岸高层官员、国内外知名学者、顶级企业家等精英齐聚,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如何助推助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把握新机遇展开了深入探讨。会议受到了内地及香港政、商、学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峰会并发表开幕演讲,她表示,在国家改革开放40年时间中,香港既是贡献者,也是受惠者。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新机遇中也有危机,特区政府要积极应变,推进管理新风格、政府新角色、理财新哲学。香港要发挥所长,回应国家所需,为发展注入新动力。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陈文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香港交易及结算所主席史美伦出席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财新传媒创办人、社长胡舒立致开幕辞,她表示,中国是全球化最大的受益者之一,理应维护、完善全球多边贸易体系与货币金融体系。财新作为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媒体,持续关注全球热点话题。此次财新峰会将海外专场选在香港举行,极具标志性意义。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有实力、也有能力谋求新一轮发展,为国家的开放做出卓越贡献。

  本次峰会主题为“开放新格局 共享新机遇”,聚焦中国经济当下热点焦点,分别围绕“中国与世界经济”、“粤港澳大湾区”、“内地香港金融合作之路”、“‘一带一路’与中国金融开放”、“金融开放与科技创新” 以及“新经济与青年创新”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徐泽,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高西庆,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南丰集团及新风天域集团董事长梁锦松,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等政、商、学界的嘉宾出席并就议题展开探讨。

  作为财新传媒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会议,“财新峰会”是中国经济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年度盛会之一,已成功举办八年。每年邀请百余位全球政、商、学界精英发表演讲,交流思想,千余位参会嘉宾,上百家国内外主流媒体参与报道,在经济和金融界引起广泛关注。

  关于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是提供财经新闻的全媒体集团,依托专业的团队和强大的原创新闻优势,以网站、移动端、期刊、视频、图书、会议等多层次的业务平台,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受众群,提供准确、全面、深入的财经新闻,秉持“公信力、新媒体、世界观”执着前行。详细信息,敬请浏览www.caixin.com。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垂询:

  财新传媒 马玲

  电话:(010)8590-5204

  电邮:lingma@caixin.com

  网址:www.caixin.com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学科学生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