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国际、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和高瓴资本与中国市场主体共同探讨长期投资议题

2017年12月08日 16:25
T中

  [财新传媒公告板]

  近期,财新国际作为面向海外传播中国财经资讯、支持中国企业海外发展的媒体平台,联合投资中国并致力于支持企业实现可持续增长承诺的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CPPIB)以及高瓴资本集团,就中国市场不同利益相关方的长期资本配置这一议题举行了圆桌讨论。包括企业领袖、投资者和监管方在内的市场主体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长期主义”相关的研究见解和最佳实践,“长期主义”即以长远视野创造更大价值。

  圆桌会之前,财新国际和财新智库受委托调研中国企业对于长期投资的看法,以及其对企业行为的影响。财新对来自28个行业的逾180家上市中国企业进行了调研。受访企业总市值达2.41万亿美元。

  财新国际和财新智库创始人胡舒立表示,“调研结果启发我们应更多研究作为主要市场主体的企业行为。通过合力解决研究发现的问题,我们希望看到中国企业能够兴盛发展,真正成为全球领军企业。”

  CPPIB首席执行官马勤表示,“此次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企业都具备长远抱负。但长期主义的思维方式也会受各种业绩压力的影响。比如说,我们发现尽管中国企业很擅长做长远规划,资本市场却经常反其道而行之,因此会存在一定分歧。培育及引导企业更具长期思维及行动需要所有市场参与者通力合作。CPPIB作为在中国的长期投资者,能够很好地为营造长期导向的市场环境做出贡献。而有助益的市场环境又反过来支持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合作企业,最终令加拿大养老基金受益。我们的目的是鼓励投资者和企业携手推动创造长期价值、实施战略规划,进而帮助中国打造更多的全球领军企业。此次调查可以说迈出了第一步。”

  高瓴资本创始人兼CEO张磊表示:“我是长期投资的坚定支持者。高瓴资本的目标就是帮助企业建立持续数十年的可持续增长。作为投资者,这意味着我们将帮助并与最好的管理团队合作,投资于研发、人才及创新。如果能创造一个由目标相似、眼光向前的企业家、投资者和分配者们组成的生态环境,这将会在接下来数代人的时间内,进一步支持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国企业的发展。”

  调研结果显示,大多数中国企业都具备长期视野。此外,多数受访者都认同,稳定的管理层及与长期业绩挂钩的激励措施至关重要。同时,调研结果显示,打造长期主义思维方式需要所有市场主体的共同努力。

  关于财新国际和财新智库

  财新国际www.caixinglobal.com是最受尊敬的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和商业情报的资讯平台之一。财新国际的智库部门旨在通过政策分析、行业观察和深入的研究,向行业专家、中国观察家、商业领袖、政策决策者和国际机构提供中国经济政策及金融市场见解。财新智库(CIG)www.caixininsight.com是财新国际的姐妹公司。作为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财新智库面向机构客户和研究机构提供独立投资研究、金融数据库、指数产品和证券化服务。

  关于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

  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CPPIB)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业投资管理机构,代表参与加拿大养老基金计划(CPP)的2000万出资人和受益人,将CPP中目前不需要用于支付退休福利的资产进行投资。为打造CPP资产的多元化投资组合,CPPIB投资于公开市场股权、私募股权、房地产、基础设施和固定收益工具。CPPIB总部设在多伦多,在香港、伦敦、卢森堡、孟买、纽约、圣保罗和悉尼设有办事处。CPPIB的管理和经营独立于加拿大养老金计划,并与政府保持一定距离。截至2017年9月30日,CPP基金净资产已达3,282亿加元。了解更多CPPIB的信息,请访问www.cppib.com或关注LinkedIn或 Twitter

  关于高瓴资本

  高瓴资本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由专注于建立并投资于可持续增长的高质量企业的专业投资人和企业实际管理人组成的公司。独立的原创研究及行业经验,加上世界一流的运营管理能力,构成了高瓴资本的投资方式。高瓴资本还与杰出的企业家们及管理团队合作,一道创造价值。高瓴资本投资于消费、科技、媒体和电信、医疗、高端制造业、金融及商业服务行业的每一个投资阶段。高瓴资本及其集团成员为机构投资者,如大学捐赠基金、养老基金、主权财富基金及家族基金等,管理着超过300亿美元的资产。

  了解更多信息:

  财新国际

  Xinyi Liu

  媒体公关及市场经理

  T: +86 158 1105 1267

  xinyiliu@caixin.com

  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

  Mei Mavin

  全球企业传播总监

  T: +44 203 205 3406

  mmavin@cppib.com

  富思博睿

  Chunsi Jin

  高级顾问

  T: +8610 5816 2689

  Chunsi.Jin@Finsbury.com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