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智库与格盛集团启动全面战略合作 将共同发布中国大宗商品指数

2017年11月16日 15:14
T中

  [财新智库公告板]

  财新智库今日宣布,财新智库与全球知名大宗商品专属基金——格盛资产管理公司(简称格盛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充分结合财新在中国金融市场数据和研究的优势,和格盛集团在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投资管理方面的专业经验,共同研究和开发中国大宗商品系列指数。

  中国是全球多种大宗商品最大的生产国和消费国,全球投资者对于中国大宗商品期货价格走势的关注度不断增强。然而截至目前,国内大宗商品指数依然在起步阶段。财新智库与格盛集团联合开发的中国大宗商品指数将致力于发展覆盖中国商品期货市场的指数,对中国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所有交易的期货品种进行排序和筛选,以这些大宗商品的历史产量和交易流动性为标准,选取出对宏观经济最具影响且流动性充足的大宗商品品种放入指数。指数将充分考虑可投资性,涵盖国内所有重要的大宗商品类别。

  开发中的中国大宗商品指数系列计划将包括基础多头指数、加强型投资指数、偏多指数以及多空绝对收益指数,致力于将此系列指数打造成为中国大宗商品期货市场的标杆指数,并为境内外的投资人提供科学有效的投资基准和工具,帮助他们更高效地追踪和投资中国大宗商品期货市场。

  财新智库执行总裁高尔基表示:“财新智库的定位是中国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造商。在可投资指数领域,我们去年推出了smart beta系列A股股票指数业务。此次携手全球最大的商品专属基金公司—格盛集团,共同开发中国大宗商品期货市场的可投资指数。双方则将对标国际大宗商品领域认可度最高的“彭博大宗商品指数”,填补中国大宗商品期货可交易指数市场的空白,为全球商品市场参与者提供中国风向标,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指数化投资策略 。”

  “我们非常荣幸地与财新智库合作开发中国大宗商品指数,”格盛集团全球销售和业务开发主管、亚洲区CEO Alex Gansch先生说:“格盛集团在国际商品期货投资基金管理领域已有近30年的经验,然而中国商品市场领域仍然是一个全球商品市场指数最后的空白。国际大宗商品指数的发展,从基础指数的推出到更先进的加强型指数问世历经了十几年。而我们通过利用格盛在大宗商品市场投资三十多年的宝贵经验、量化模型和策略,在基础指数之上,一次性推出了一系列加强型指数,将会直接把中国大宗商品指数带入‘ 第二代’和‘第三代’的加强型指数时代,预计为投资者提供超额年化收益率和更低的波动率”。

  关于财新智库:

  财新智库由胡舒立女士联合国内经济学界、金融投资界的多位资深人士共同发起,旨在向中外金融机构、实业企业、研究机构和政府监管部门提供全面、深入和高质量的金融信息服务,包括资本市场数据库、宏观经济及行业研究、市场定价指数和其他金融信息服务等,旨在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技术创新以及深化改革提供助推动力。详细信息敬请浏览http://www.caixininsight.com/

  关于格盛集团:

  格盛资产管理集团(Gresham Investment Management,简称格盛集团)成立于1986年,总部设在纽约,过去30年来专注于大宗商品期货市场的投资。目前(至2017年10月底)管理资金超过70亿美金,是全球历史最悠久、资产规模最大的大宗商品专属基金。格盛的Tangible Asset Program (TAP) 到实盘运行超过30年,其运行年限和风险调整回报率都远超出了大宗商品市场的两个标杆指数:标普高盛商品指数和彭博大宗商品指数,深受全球各大机构投资者的认可。更多信息,请参阅http://greshamllc.com/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垂询:

  财新智库:赵夏凡

  电话:+86 10 8564 7278

  Email: xiafanzhao@caixin.com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